“你带着晴朗远行,只有我睡在雨季。”

【绮蜻】绝色

经典BL小说+漫画+DRAMA花降楼的绮蜻CP文...(果然又是大冷门)

给没接触过这部的同学们大概介绍一下背景~

首先,花降楼的时间线不是古代而是距今大概十多年前

其次,绮蝶和蜻蛉是青梅竹马但在家道中落之后被卖到了花降楼两人都成了花魁

然后,他们两个其实是互相喜欢的但是从来没有告诉过对方

最后,花降楼其实有很多个系列绮蝶和蜻蛉只是其中一对来着(特别强调DRAMA版的绮蝶和蜻蛉是平子和光光献声的哦~)

======================

几片蝉鸣从半掩的窗外幽幽传来,摇曳的灯火在蔷薇色的的窗帘上投下婀娜的影。

初秋的深夜依然闷热而潮湿,而花降楼却似乎永远灯火通明门庭若市。伎子的卖弄只为吸引有钱的恩客,觥筹交错就着破碎的喘息和露骨的调笑,没来由地令人心生烦躁。

——绮蝶果然不愧为这花降楼的头牌花魁,果然绝色!

——哪里,能得松野先生抬爱才是绮蝶的福气。

蜻蛉微微蹙了蹙眉,形状好看的薄唇被咬出一排小巧的牙印。

那个八面玲珑的家伙!

……

花降楼最美的两位花魁,绮蝶如同暴君怀中妖艳惑人的宠妃,而蜻蛉却是高塔上冷漠艳丽的公主,一个是让人溺毙的火,另一个是引人自焚的冰。

却是同样的倾城绝色。

屋里原本燃着的白檀不知道被谁换成了龙涎,蜻蛉随手浇灭了桌上的香炉,愤愤地推开窗户希望这甜腻的味道赶快散去却被窗外的一轮圆月夺去了视线。

其实蜻蛉并不喜欢圆月,在蜻蛉看来圆月不过是这个世界上最假的东西,它虽然明亮却是借着太阳的光,离了华丽伪装的月亮其实什么都不是却依然孤芳自赏拒人千里。

就像他自己。明明已经是个伎子却依然放不下那可笑的自尊心,每天挂着满面冰霜迎接每一个客人然后面无表情地送他们走,不带任何感情,更谈不上留恋。

然而偏偏有个人却爱圆月,从小就喜欢在月圆之夜拉着尚是少年的蜻蛉爬到高高的房顶,两个人装模作样地偷了家里的酒一边赏月一边喝上一杯。

……

露水逆着月光的样子宛如上好的珍珠,稀稀落落的白在树丫间连了一片。

——公主好雅致,今晚遣了所有的恩客就为了一个人在这儿吹冷风?

蜻蛉闻言一个激灵。

一头金发的漂亮男子单手扶门,那双上挑桃花眼下的表情却是似笑非笑的调侃。

——你来干什么?

——十五良宵自然要来陪美人赏月啊。

——....出去。

——诶...这么冷淡的吗?亏我还专门带了美酒来邀你一起赏月呢。

男子微微歪头的动作使得他本就松垮的和服领口下滑了一大截,露出一片布满欢爱痕迹的白皙肩膀,却更添一分桃花色的勾人心魄。

蜻蛉盯了绮蝶肩膀上的红印良久,片刻后转身看着窗外。

——你走吧,我不想见你。

身后突如其来的力道让蜻蛉不由一窒,绮蝶从背后环住蜻蛉的手臂和腰身让本就纤细的蜻蛉完全动弹不得。

——你犯什么神经...快放手!

——又是月圆了呢...这是我们来这里的第几年了?第五年?还是第六年?

——第六年了...怎么了?

——六年...啊...

绮蝶把头埋在蜻蛉的肩膀,声音有些听不真切。

——明明当年还可以手牵着手去屋顶看月亮,现在六年过去了,你居然会连看到我的脸都讨厌...蜻蛉,你说我是不是活得特别失败?

.....

——大概从被卖进这花降楼的那一天开始,我们两个就注定会变成这样吧。

......

——我在这六年里看到的月亮,都没有当年和你一起在那个小小的屋顶上看到的好看。

蜻蛉惊愕地回头,迎上绮蝶那双瞳色偏浅的眸,琥珀色的深海里满满的都是自己的影子。

——蜻蛉,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满月吗?月亮哪怕不能自己发光,也要借别人的光芒来为周围的星星指路,而满月时分的月亮更是光芒最盛的时候,所以它周围的星光都会因为它而变得耀眼。不发一言却始终悄悄地关爱着别人,这也是一种温柔啊,虽然表达的方式有点笨拙。

蜻蛉想要说些什么,却被一只修长的手指放在了唇前。

——就像你一样。

——...我是月亮的话那你是什么?

——太阳啊,不然怎么保护你。

绮蝶闻言轻轻地笑了。

——或者,当一颗绕着月亮旋转的星星也可以。

......

评论(13)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洛伊发入魂 | Powered by LOFTER